top of page
tangpoetry2021-kv.jpg
智演唐詩

2019年,力行劇社與數所小學攜手合作,帶領學生走進唐詩世界。可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學校停課,網上教學已經成為日常的學校生活。智演唐詩無法在校園繼續進行。

2021年,我們決定設立網絡平台,舉辦網上活動「詩中有畫比賽」及「智玩打油詩」,希望同學能繼續在日常學習唐詩,提高對唐詩的興趣,培養對文學的認識和欣賞。

為了延續這個饒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在 2021 至 22 學年度,邀請學校參加「智演唐詩/打油詩獎勵計劃」。我們委派導師到校與學校老師協作,為學校提供適合同學學習的課程。

Little Boy Walking
2023-24

「打油詩」創作獎勵計劃,提高同學對打油詩的認識、對文字創作的興趣,更帶領了同學掌握到創作打油詩的基本技巧,加強了同學的語文表達能力。

2021-22

我們委派導師到校與學校老師協作,為學校提供適合同學學習的課程,希望同學透過此計劃能學習唐詩、認識打油詩,並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2021

希望同學能繼續在日常學習唐詩,認識古代文人情感與修養的同時,發揮創作思維,以繪畫的形式,繪出唐詩的精粹,並利用網絡平台,與大眾分享。

2022-23

繼「詩中有畫」、「智玩打油詩」後,我們推行「智演唐詩/打油詩獎勵計劃」,委派導師到校與學校老師協作,為學校提供適合同學學習的課程模式。

2021

提高中小學生對唐詩的興趣,培養對文學的認識和欣賞; 鼓勵學生創作打油詩,力求真善美,從中得到樂趣。

2019

與聖安當女書院、聖保祿學校及協恩中學附屬小學的老師攜手合作,帶領學生走進唐詩世界,希望學生能發揮想像力,運用創意思維,演繹唐代詩人的風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