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angpoetry2021-kv.jpg
智演唐詩 2021  詩中有畫比賽

「詩中有畫比賽」已圓滿結束,本劇社十分感謝學校、校長、老師、同學踴躍參與及多年來的支持,我們共收到共226份參賽作品,參與學校共12間,參賽者更多達222位。經過評委嚴謹挑選,各組別的獲奬者亦已誕生。

 

是次活動不但受到參賽者歡迎及滿意,本劇社亦喜見參賽者能透過是次活動,對唐詩的理解及興趣增進了很多,亦十分享受創作過程所帶來的滿足及快樂。

tangpoetry2021-q1-act-end1.jpeg

得獎作品

中小學各級作品、最多 Like 大獎及
最積極參與學校獎,·超過50份得獎作品

tangpoetry2021-q1-act-end2.jpeg

特別鳴謝本次比賽評判(排名不分先後)
余兆權老師、梁志芬老師及陳麗音博士

評審的話 - 梁志芬老師

詩是中國文化中最有代表性的文學作品,其中尤以唐詩最著名。
常言道:Г熟讀唐詩三百首, 不會吟詩也會偷。」
唐詩在古典文學的魅力真是令人嚮往。

 

詩是所有文學作品中最精煉的文字,也因此最難掌握和理解。

「詩中有畫」,當文字結合了圖像,會令人增添閲讀趣味;當圖像融入文字中,就變得更詩情畫意。兩者相得益彰,意境更見優美。

 

力行劇社「智演唐詩」的「詩中有畫比賽」,鼓勵同學藉著四格圖像,嘗試以繪畫方式表達唐代詩人作品的情懷和意境。把優秀的文學作品,結合圖像藝術,演繹創作,是很有意義的跨學科學習。

 

獲獎的同學作品,都能正確理解詩人的文字和思維,把握詩句特色,發揮在圖像的表達,運用熟練的繪畫媒介,透過優美的綫條、豐富的色彩和獨特的造型,精妙構思,發揮創意想像,巧妙展現在四格構想中,突顯出詩中最美景致和情懷,實在難能可貴,是妙筆妙想的卓越表現。

 

期盼「詩中有畫比賽」能帶動學界研習唐詩風尚,從中欣賞我國古代文人雅士的高尚情操,進而提昇個人文藝修養。

 

唐詩的美,結合視覺藝術的創意思維,真是最佳組合,令人難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