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angpoetry2021-kv.jpg
 智演唐詩/打油詩獎勵計劃 2021-22

力行劇社有限公司在 2021 學年內,成功舉辦了「詩中有畫」和「智玩打油詩」兩個活動。為了延續這兩個活動的精神,讓更多人受惠,我們將在 2021 至 22 學年度,邀請學校參加「智演唐詩/打油詩獎勵計劃」。我們會委派導師到校與學校老師協作,為學校提供適合同學學習的課程。

Little Boy Walking

活動簡介

希望同學透過此計劃能:

  • 學習唐詩,認識古代文人情感與修養,發揮藝術創意,以繪畫的形式,繪出唐詩的精粹,進一步用身體語言,配合形體動作,表達唐詩的意境。

  • 認識打油詩,學習創作打油詩,並發揮藝術創意,以繪畫的形式,繪出打油詩的詼諧有趣,再進一步用身體語言,配合形體動作,表達自創打油詩的意境。

  • 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欣賞中國語言文字的精妙,培養對國家民族的認知,互相促進。

計劃內容

一、智作打油詩:同學自行創作打油詩

二、詩中有畫:( i )畫出唐詩、( ii )自畫打油詩

  • 畫出唐詩 ─ 同學選取唐詩一首,繪畫一幅略具故事性的四格圖畫。

  • 自畫打油詩 ─ 同學依據自創的打油詩一首,繪畫一幅略具故事性的四格圖畫。

三、詩中有聲像:( i )聲像唐詩、( ii )聲像打油詩

  • 聲像唐詩 ─ 選取唐詩一首,以聲音和形體動作演繹,例如朗誦,亦可借用道具和服飾,並拍攝影片。

  • 聲像打油詩 ─ 依據自創的打油詩一首,以聲音和形體動作演繹,例如朗誦,亦可借用道具和服飾,並拍攝影片。

計劃概況

  1. 活動形式和推行時間由本社導師與學校老師因應學校個別情況,自行決定。

  2. 本社將會邀請評判,為各校的活動成果(包括智作打油詩、畫出唐詩、自畫打油詩、聲像唐詩和聲像打油詩)作評審。

  3. 2022 年學期完結,本社會結合各校的評審結果,將獲獎作品上載至本社社交平台,讓大眾欣賞和分享,同學更有機會可獲「年度大獎」。

  4. 活動完結後,本社會作有系統的成果分享及成效總結。

*力行劇社有限公司歡迎有興趣參加此計劃的學校,致電 28194144 查詢詳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