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難忘智叔、永遠懷念》

已更新:2022年1月5日

智叔,我們的「走雞神探」、「好爺爺」、「好爸爸」……


智叔,我們的前輩、導師、朋友……


力行與智叔結劇緣,始於2002年。當年的《走雞神探與拼圖細路》,由智叔帶領著二十多個小演員,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了四場。那是力行創作的第八個「三代同歡音樂劇」。其後SARS來襲,三代同歡音樂劇不得不擱置。2005年,力行重新推出「滿天星系列」的「星光再現版」,智叔毫不猶疑應允參與演出。接著的《星光再現—整古做怪滿天星》(2007) 和《星光再現—有樣學樣滿天星》(2008),也看到了智叔的身影。四度結緣,智叔以身教言教,深深影響著劇社各大小朋友。受教於智叔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數以百計。單是同台演出的小演員,至少也超過一百。今天,他們都已長大成人,誰都忘不了這位可愛、可親、可敬的人物。


智叔參與力行的演出,差不多算是義務工作。他從來不跟我們計酬勞,只是計較如何把演出搞得更好。他敬業樂業,總是把角色推敲又推敲,從不欺場。對於後輩,特別是年青人、小朋友,他都愛護有加、悉心教導。無論是對台上演員,抑或是對後台的工作人員,智叔都同樣重視,讓大家感受到整個演出團隊的力量。自然,他對台下的觀眾尤其負責,充分表現出一個藝人的專業精神和高尚操守。


事實上,說起淵源,力行認識智叔,是上個世紀的事。1990年,力行邀得敏兒參與演出《犀牛》,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當年敏兒跟智叔已婚,未有小孩子。敏兒是個對工作充滿熱誠、態度非常認真的人。我們有幸邀得敏兒參與演出,更透過她認識智叔。2008年,力行演出《星光再現—有樣學樣滿天星》,協辦的有敏兒創辦的「家長匯習」。除了智叔外,參與演出工作的還有敏兒、兒子文信,和侄子文韜。對力行友好來說,那是一次十分難忘的經驗!


力行成員中,有早年參與「校協戲劇社」的,他們跟智叔的淵源更深。1974年,「校協」演出《會考1974》,就曾得到智叔的幫忙,錄製一段飛機飛越舞台、製造出噪音的音效。當年的智叔,還只是一個未到20歲的小伙子!


還以為跟智叔的劇緣未了,沒想到一切成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神探不見了…… 對於智叔,我們深懷感激!感激他多年來的支持和協助;感激他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楷模;感激他……


智叔,難忘你!永遠懷念!


2021年4月2日


《敬悼智叔 - 永遠懷念》 驚悉智叔已安息 倏忽離別哀莫停 神探音容依舊在 夜夜猶見滿天星 殷殷排練赤子心 敦敦教導細叮嚀 拼圖細路常憶記 劇壇永誌藝長青

10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