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滿天星系列 - 有樣學樣滿天星(重演)

 監製的話          

三星連珠‧滿天星輝
三年前,我們機緣巧合地演出了《反斗為食滿天星》時,還沒有想到《滿天星》可以發展成一個系列的連續演出。

 

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希望《滿天星》的演出能以小演員為主,以香港的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問題為主題,以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劇情為主線,配以熱鬧歡樂的音樂和舞蹈,製作出一齣適合一家三代一同觀看的音樂劇。

 

想法雖然簡單,但困難卻極大。我們幸運地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和合作,得到小演員家長的信賴,我們成功地製作了三齣《滿天星》。其中的《反斗為食滿天星》和《整古做怪滿天星》的劇本已經出版,而第三齣的《有樣學樣滿天星》在九七年七月首演後,現在亦能在重演中,與觀眾再次見面。第四齣《滿天星》也正在籌備,希望能在九八年暑假中呈獻給觀眾。

 

透過三年的嘗試,很多朋友的努力,我相信我們已初步達到目標,開拓了一個很獨特的演出風格,使《滿天星系列》能發展、成熟。

 

《滿天星系列》中並沒有甚麼豪言壯語,執着的卻是一些平常不過的價值觀: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互相體諒,面對挫折時的堅持,克服困難時的勇氣,逆境中的振作,順境中的矜持,天倫之樂、師友之愛……

 

《滿天星》中沒有壞人,沒有反角,但那似曾相識的平凡故事、平凡人物,卻令人感動。《滿天星》中也沒有大喜大悲,沒有生死攸關的戲劇衝突,但幽默的反嘲自諷,卻令人在歡笑中反思自勉。

 

過去大半年,我們目睹了爭購郵票、爭換輔幣的長龍,數萬人搶換西餅的奇景,十多萬人狂掃「執笠貨尾」的集體亢奮。我們怎樣為孩子們、學生們解說這些現象?還是視若無睹,一笑置之呢?

 

戲劇不能改變世界,但如果《滿天星》能喚起更多關注,更多思考,我們也許已為改善孩子們成長的社會環境,貢獻了一點心力。

凌嘉勤

vcd-learnfromlife.jpg
004.jpg

 演出日期及地點          

日期:一九九八年二月六至八日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製作人員          

編劇

林大慶、陳麗音

作曲 / 編曲 / 填詞

蔡更德

音樂總監 / 歌唱指導

李潔瑤

燈光設計

何淑琪

化妝設計

陳明朗

助理舞台監督

王勉之、石佩華

服裝

甄嘉雯、郭殷言、黃婉珊、駱明珠

舞台裝置

杜駿琪、鄧耀鈞、蕭小燕、梁慧茵、凌致軒、郭潁添

場刊編輯

朱月翹

佈景製作

天安美術製作公司

導演

胡寶秀、陳玉音

填詞

祖詩

粵劇指導

許堅信

音響設計

譚俊豪

道具設計及製作

嘉諾撒聖心書院

燈光提示

陳寶敏

道具

李佩茵、陳曉筠、陳淑儀、趙洛茵

宣傳

陳麗音、陳寶敏、陳淑儀

前台

陳婉華、朱月翹、孫杏茹

監製

凌嘉勤

舞蹈排練

顧笑蕙

舞台設計

凌嘉勤、王勉之

服裝設計

周倩慧

舞台監督

林偉文

音響提示

陳 宇、彭雁玲、鄺可儀、冼玉萍

化妝

盧慧嫻、朱月翹

票務

余兆權

後台主任

趙潔文

 演員          

Winnie母

胡寶秀

Lesile(昌澤)

陳嘉昊

Miss Li

朱月華

歌隊

曾婉文、葉麗麗、周笑玉、李文慧、周笑貞、盧可恩、陳喜英、李美琪

Winnie父

鄭兆庭

Annie祖父

許堅信

校長

尤若愚

Winnie(曼妮)

高少敏

Annie

張凱翹

小孩

陳嘉敏、鄭璟瑭、趙津津、蔡欣恩、蔡紫蓉、周文懿、方曉彤、方彥婷、何芷希、何為靖、李 縈、吳一山、王美榫、阮穎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