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唱出「珍」愛(重演)

 演出資料          

力行劇社 製作
禮賢會彩雲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 主辦

 主席的話          

去年演出,每一場的中段,每到某一個場面,就會隱約聽到觀眾席傳來抽鼻水、撕開紙巾袋的聲音。我們沒刻意「唧」觀眾的眼淚,觸動之情是大家有感而發的,多謝觀眾對我們這齣笑中有淚的音樂劇的肯定。

最後一場演出完,大家忙着收拾,化妝間卻出現了「大場面」:十數個中、小演員的哭泣聲,此起彼落的奏起交響樂來。小朋友,這不是完結,這正是另一個開始……

很高興收到多間學校的邀請,希望我們能到校演出,雖然最後因時間不能配合而未能成事,畢竟,獲得認同是最令人滿足的。今年二月,禮賢會彩雲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給我們傳遞了一個喜訊:演出獲得各界的讚賞和獎勵,何不重演?重演不是一個簡單的重複表演,演員有新有舊,劇本要精益求精,最重要的是演出場地不同,原本為首演場地的兩面觀眾而排練的互動場面,這次派不上用場,於是,隨之而來的就是另一種挑戰,不過,挑戰當中,還有莫名的興奮。

感謝主辦單位、贊助機構、資助學生觀劇的善長仁翁、推動學生觀劇和鼓勵學生參與的校長、老師和家長、各方友好及前後台工作人員的鼎力支持。因為有你們,我們才可以再次《唱出「珍」愛》;因為有你們,我們又可以再次傳遞「珍」愛的信息;因為有你們,我們又可以勇往直前!

陳寶敏
2013年9月22日超級颱風「天兔」襲港的晚上

 

vcd-singcherishlove.jpg
IMG_1295.JPG

 導演的話        

甚麼是珍惜?怎樣去珍惜?要珍惜甚麼?甚麼是關愛?怎樣去關愛?上列問題,你有想過嗎?懂得回答嗎?

如果要像回答心理測驗的問題,一問就要立即作答,總應該會想到答案;但如果要想深一層、認真地回答,我覺得上列問題並不容易作答。這似乎需要審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甚至價值觀,才能答得上。

有人答,要珍惜所擁有的東西,例如:金錢、朋友、家人、生命……能擁有就有機會失去,在擁有的時刻如不好好去把握、發揮和分享,到失去時就只有嘆息、後悔和遺憾。

有人答,要珍惜失去的東西。物件都丟掉了,親人、朋友都失去了,機會都錯過了,怎麼還能夠珍惜?

我會答,好好珍惜現在,要付出才可擁有。珍惜你遇上的每一個機會,關愛你身邊每一位親人和朋友。不要將現在所擁有的視作理所當然,沒有甚麼得着是從天而降、不需付出的;只要努力、認真去做好現在每一件事,就能積極為未來作好打算,就沒有遺憾。

很高興有重演《唱出「珍」愛》的機會,我們整個演出團隊都很珍惜這個重演機會,努力、認真地做到最好,送給觀眾。希望觀眾在靜坐欣賞之餘,也直接參與互動環節,好好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對「珍惜」和「關愛」的認知和理解。

 

朱月翹
2013年9月24日

IMG_0915.JPG

 演出日期及地點          

日期:二零一三年十月四至六日
地點: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製作人員          

編劇

陳玉音、林大慶、陳麗音

作曲、填詞

蔡曉彤、柏特

舞蹈編排

廖美燕

燈光設計

陳鈞至

導演助理

余思明

舞台工作人員

石子禮、李芷恩、余思行、梁惠敏、張天朗、黃庭珠、黃凱盈、彭樂怡、鍾沛霖

攝錄

吳主恩、余兆權

前台工作人員

吳映君、陳詩煥、鄧梓殷

佈景製作

新意演藝製作公司

導演

朱月翹

編曲

柏特

歌唱指導

梁小琴

音響設計

婁進明

舞台監督

陳寶敏

化妝

劉曉豐、陳綺停

海報及傳單圖像設計

林德慈、戴芷程

票務

吳映君、陳詩煥

統籌

蔡更德、戴芷程

監製

陳玉音

音樂總監

蔡更德

舞台設計

鄭依依

服裝設計

丘露璐

助理舞台監督

王靄榆、劉博謙

後台主任

譚兆麗、孔天蔚、莊曉韻

前台主任

陳寶佩

場刊編輯

戴芷程

 演員          

文老師

黃振輝*

文老師(少)

譚嘉堯

歌隊

李 臻、梁宏善、曾涴霖、龔珮瑩

母親

趙潔文

中學生

朱浩儀、余思美、黃健一、黃健怡、鄭樂怡、司徒學宜

* 承蒙中英劇團允准參與演出

文老師(中)

羅卓文

小學生

方心漾、呂 晴、吳思慧、林志兆、周 喆、張子揚、梁卓希、馮曉靜、湯念恩、黃筠怡、黃穎研、葉卓穎、劉頌祈

bottom of page